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2016年赴俄罗斯米宁大学夏令营圆满落幕

时间:2016-12-22       点击量:

   本网讯(王蕾 综合报道)加强校际交流,增进专业认同。7月11日至7月19日,俄语专业10名学生组成的安徽师范大学赴俄罗斯米宁大学夏令营团队进行了为期10天的文化交流活动。此次夏令营以文化交流体验为主线,通过加强两校青年友好往来,增强理解互信,建立跨国友谊,为两校未来的交流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交流两河文化,共享异域风情。 7月11日,赴俄团队来到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米宁国立师范大学,受到俄方师生热情接待。在俄方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团队沿着伏尔加河顺流而下,参观了传统古老的克里姆林宫,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民族文化。开营式上,米宁大学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俄方学生为中方师生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我校师生同样唱起了俄罗斯经典歌曲《喀秋莎》以表答谢。仪式结束后,大家围坐一起,品尝了俄罗斯传统食物酥糖饼,学习了俄罗斯茶文化的发展历程。之后,团队在米宁大学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米宁大学的校史馆,了解了米宁大学的历史和发展。

相伴千花百卉,品味独特魅力。丰富而精彩的行程令学员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对俄罗斯当地文化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参观无线电及军事博物馆,各类高科技装备的演变展示了俄罗斯的科技和重工业发展历程;走进高尔基故居,一件件原物将高尔基曾经的创作环境真实重现在营员眼前;漫步巴克罗夫大街和卢卡维什尼科夫庄园,俄罗斯传统建筑令人赞叹不已;探寻工艺大师之乡—-谢苗诺夫小镇,精美的套娃手工课使成员们体验到俄罗斯传统手工艺的别样乐趣;俄语课堂上,丰富有趣的俄罗斯语言文化课,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更是给此行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俄罗斯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积极地向俄方同学介绍中国传统文化。

沉淀知识经验再约花津河畔。短短十天天的访问,收获的不仅是对异域风情的体验,更是对中俄未来携手同行谱佳音的展望,离别之际,团队一行邀请俄方师生来我校访问交流。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俄罗斯文化的了解,回国后也将更加认真学习俄语,在深入了解俄罗斯文化的同时也积极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为两校的友好往来和推动两江流域的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自2014年我校与米宁大学建立友好学校以来,双方已开展校领导互访、教师互派、学生交换及举办春、夏令营等一系列密切而卓有成效的交流活动。今年9月,俄罗斯米宁大学也将再次派学生代表团来我校开展夏令营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