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美国布莱诺大学师生代表与我院学子面对面交流

时间:2016-12-22       点击量:

本网讯(文/苏雅 图/陈韩韩 熊义信)5月9日,美国布莱诺大学师生代表应邀与我院英语(中美合作)专业学生开展交流座谈。院党委书记余国升、院长张德让、党委副书记汪贻洋、副院长张孝荣及中、美方师生代表出席并参与了交流。

交流会上,张孝荣和美方教师Jordan女士动员双方同学积极讨论,分享国内外学习生活的经验感悟。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美方师生就布莱诺大学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专业设置、生活环境、学习氛围、人际交往等多个方面给将要赴美求学的合作班同学们切实可行的建议,她们耐心细致,一一解答中美班学生对国外学习生活的疑惑,鼓励他们赴美后主动加入当地学生的生活圈,尽快融入美国大学的氛围。热情好客的中美班同学也为美方师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富含着文化魅力的二胡演奏、悠扬婉转的歌曲独唱获得了美方师生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扬。交流会在双方师生的依依不舍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会后,师生们互换联系方式,合影留恋,埋下了连通着大洋彼岸的友谊种子。

当天下午,布莱诺大学师生在中美班师生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氤氲着悠久的“青弋江文化”的滨江公园,在绵延细雨中加深了两方师生的友情。

布莱诺大学是安师大近年来缔结友好协议的国外合作大学之一。外国语学院英语(中美合作)专业于2015年起正式招生,开学至今,学院多次邀请布莱诺大学师生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交流感悟,以帮助合作班学生全面了解专业性质、提请熟悉国外生活窍门,坚定求学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