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 2019年徽文化冬令营隆重开营

时间:2019-03-21       点击量:

安徽师范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

2019年徽文化冬令营隆重开营

 

(本网讯 /葛雨馨 /吴倩倩 张鑫马上得晴春满眼,好花迎客亦嫣然。3月19日上午,俄罗斯米宁大学“2019年徽文化冬令营”开营式于我校外国语学院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开营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升主持,安徽师范大学校长张庆亮副校长陆林校宣传部副部长詹剑锋国际交流处处长黄圣炯副处长葛亚东、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李一鸣、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许炳坤俄语系负责人任立侠米宁大学外教安娜·埃拉斯托娃带队老师伊利塔尔·努利耶夫出席开营式,参加此次开营式的还有来自俄罗斯的15位同学与俄语系师生代表。

开营式上,张庆亮校长代表师大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向远道而来的米宁大学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在良好的两国形势下,安徽师范大学与米宁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会更好促进双方在语言、文化、习俗等方面交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许炳坤向米宁大学的师生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现状,俄语系的突出成就与杰出人才,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生代表洪豆同学也对今年两校的文化交流表达了美好期待。

俄方带队老师伊利塔尔·努利耶夫播放了俄方同学精心制作的视频,为大家介绍了米宁大学的基本情况,诚挚邀请师大师生前去交流与学习。最后,双方校方代表与学生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俄罗斯的同学们将在我校俄语系师生的陪同下,开始为期十天的徽文化之行,他们将体会师大全体师生的热情好客深入感受皖南徽文化的魅力多方面认识中国。

据悉,这是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第11次接待交流营的来访,自安徽师范大学与米宁大学2014年共同开展此活动以来,双方已有200余名师生受益,通过互办学生交流营,中俄两国高校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也因此更加坚固、双方的友谊必将日久天长,共同浇筑一带一路友谊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