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 2019徽文化冬令营顺利闭幕

时间:2019-03-29       点击量:

安徽师范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

2019徽文化冬令营顺利闭幕

(本网讯 /葛雨馨 图/吴倩倩及志愿者)经过十天的体验与学习,俄罗斯米宁大学师生的冬令营旅程即将落下帷幕。3月27日下午两点,安徽师范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2019徽文化冬令营”闭幕仪式于外国语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德让,行政副院长李碧鹰,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葛亚东,俄语系主任任立侠,俄罗斯米宁大学带队老师伊利塔尔·努利耶夫出席闭幕式。参加此次闭幕式的还有俄罗斯米宁大学的15位同学与俄语系全体师生。闭幕式由2017级汪子又同学主持

老师首先对此次精彩丰富的冬令营生活进行了总结,向俄方师生表达了衷心而美好的祝愿。俄方带队老师伊利塔尔?努利耶夫用一段“徽文化之旅”视频,向校领导和师生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之后,俄语系谢城同学表达了结识国际好友的欣喜之情,俄方学生代表Таня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前往米宁大学的邀请。

接下来激动人心的才艺表演时刻18级孙佳美,谭乐懿等八位女生红衣飘飘,《礼仪之邦》舞出独有的中华文化;姜京京,孙欣然用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将真挚的友谊用音乐娓娓道来。米宁大学的同学们用一曲《喀秋莎》和歌曲串烧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17级三位男生《我怀恋的》的歌曲,表达了对米宁大学师生的不舍之情。

十天的交流与学习,不仅向米宁大学师生展示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与徽文化,还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挥手告别,扬帆远航,让我们抓紧友谊的缆绳,一起共筑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