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俄语系教研室会议

时间:2019-05-06       点击量:

(文/ 任立侠)本网讯 201937日下午点,俄语系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教研室会议。会议由任立侠主持,主要议题是商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俄语系本学期在岗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经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学期俄语系教研室的主要工作包括以下几点:

(一)学期初常规工作。

1准备好上一学年的各种教学与科研材料,包括学期初的工作计划、学期末的教学总结以及学期中的各种材料;完成上学期期末考试各项相关材料的上缴及审核等工作。

2)落实“三教”工作,提醒周一上课的老师注意仪表、纪律并充分备课。提醒各位老师制定出本学期的教学进度表级考核方案,特别提醒上课要有教材、教案(纸质版和电子版)、大纲等材料。

3)配合学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二)关于俄语四八级考试。落实俄语专业四八级指导教师,与学生协商时间进行考前辅导。督促大二大四学生备考俄语专业四级考试5月份)、专业八级考试(3月份)。

(三)关于毕业论文指导。做好2015级毕业论文指导、成绩评定、优秀论文答辩等工作。督促学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写作、修改、提交论文,各位指导教师要按时指导、严格把关。

(四)关于研究生复试。俄语系老师帮助考研学生做好复试、调剂,进行考前复试模拟。

(五)做好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前的准备工作,我系可努力的方向有:1)学习并打造1-2门专业课程为慕课;2)加强智慧教学学习与研究,努力打造智慧课堂。

(六)落实本学期各类学科竞赛的指导教师,组织学生参加“奔向俄罗斯”2019年俄语奥林匹克竞赛(420-21日),全球俄语翻译大赛(1-7月)。并提前备战下半年10月份举行的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分配指导教师等事宜。

(七)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方面:

1)组织18级俄语班同学报名参加俄罗斯米宁大学交换生项目。

2)制定米宁大学春令营接待方案,3月18-28号接待春令营师生共16人。

3)做好18级中俄班学籍注册、17级中俄班入学邀请等事宜。继续办理18级中俄班同学在彼得罗扎沃茨克大学学籍注册所需材料并尽快寄送材料;督促俄方尽快办理17级中俄班同学的邀请函,并按照俄方要求寄送相关材料。

4)6月份25、26日,接待彼得罗扎沃茨克大学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彼大教学副校长和对外俄语系主任一行,并组织好15级中俄班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八)知识及科研讲座。请米宁大学外教安娜为俄语系学生做一次知识讲座,与俄语系教师进行一次学术研究交流。请乌克兰籍教师阿琳娜为俄语系师生主讲“乌克兰民族与文化”系列讲座。

(九)相关教研、科研项目申报以及两江流域中心的建设问题。

(十)教学观摩课与教学比赛:安排安岩教师举行教学观摩课1次,并进行课前指导1-2次;安排教师参加本年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十一)组织学生活动方面:1)组织欢送毕业生晚会及考研经验、学习经验交流会。2)组织安排俄语诗歌朗诵比赛。

(十二)做好本学期各类科研、教研项目的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