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奔向莫斯科”2019年俄语奥林匹克竞赛

时间:2019-05-06       点击量:

(本网讯 /童馨语 任立侠)201942021日,由北京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奔向莫斯科2019年全国俄语奥林匹克竞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竞赛吸引了全国十几所教育师范类高校100名选手报名参加。我院俄语系2017级童馨语、王旻升与2015级毛一凡、胡瑞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竞赛分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三组,由笔试环节和面试环节构成。笔试环节主要考察俄语基础知识,以俄语语法,阅读问答为主,题目与平时训练的不同,难度较大,要求学生具有较大的单词储汇量与广泛的知识面。面试环节,选手们随机抽取演讲主题,在一定时间的准备后进入自由演讲环节和评委问答,问答主要以俄罗斯国情为主,考察学生的俄语表达和驾驭能力以及对俄罗斯国家的了解程度。本次比赛我院俄语系同学虽未能获奖,但也有机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俄语学生交流学习经验,总结不足,提升自我。

虽然比赛已经过去,但是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经验。在校院两级的大力培养下,在专业辅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用比赛来促进参赛同学的学习,以比赛来促进本专业同学的学习,也以比赛积累更多的辅导与教学经验。一个看似简单的比赛,却起到了远比比赛本身更多的作用。同学们在比赛中意识到俄语学习中的不足,积累经验,为今后的俄语学习以及去俄罗斯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