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2016级中俄班在彼得罗扎沃茨克大学拓展语言实践活动

时间:2019-04-01       点击量:

(本网讯 编译 任立侠)321日,2016级中俄班同学在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穆扎廖夫第30中学给11年级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我的祖国是中国”。

中俄班学生在安德烈·克托夫奥莉嘉·谢苗诺娃老师的帮助准备关于主要城市节日和文字的报告。同学们精心准备、知识丰富、表达流畅受到了俄方中学生的热烈欢迎。

据悉,这不是中俄班第一次与俄罗斯中小学生进行交流。今年2月份,他们给彼得罗扎沃茨克总统军校的学生们介绍过中国文化,318日,他们还与罗蒙诺索夫中学年级学生交流过此话题

中俄班同学很喜欢这样的实践活动,他们把课堂组织得生动有趣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

吕孝童我非常喜欢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中国都非常感兴趣,当我们详细讲解时,他们问了很多问题,表现得非常好。

孙越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的艺术和历史很高兴他们对此次的内容感兴趣这次课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军钊“我负责介绍汉字,很高兴他们对中文写作产生了兴趣。我希望类似的课堂会继续下去。

文:主要向他们介绍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中秋节元宵节课上,他们都认真聆听我的讲解,我很高兴能和他们一起交流

费可欣是一次特别的课堂。因为学生几乎与我们同龄。起初我很担心,但后来我意识到,他们都对中国文化感兴趣,总是对我微笑,积极回答问题。同学们非常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他们非常亲切可爱!我非常喜欢他们。我很高兴能把中国文化介绍给他们。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

详细报道载于网址:https://petrsu.ru/news/2019/45640/institut-filologi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