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美国布莱诺大学学生联谊团与我院学子联谊

时间:2019-05-12       点击量:

本网讯(文/王宁远 图/李菊)201957日下午,美国布莱诺大学学生联谊团应邀前来外国语学院,与2017级英语(中美合作)专业学生开展联谊活动。美国布莱诺大学国际交流处老师Jordan Anderson Jessica Bowling 、学院副院长许炳坤、中美合作负责老师李菊、2017级英语(中美合作)专业辅导员李昂、布莱诺大学学生代表12人及2017级英语(中美合作)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联谊。

联谊会现场气氛融洽,中美双方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内容从校园生活,延伸到中美文化,通过近2个小时的深入交流,双方学生加深了对彼此学习、生活、理想等方面的了解,同时也对中美文化间的差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联谊会上,美方教师Jordan Anderson为合作班学生现场发放了布莱诺大学申请及就读相关材料,梳理了学生的申请流程,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从课程评价要求、奖学金设置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美方代表学生则以自身在布莱诺大学就读状况为例,向合作班学生具体介绍美国的课程安排、课外活动、校园管理等,就合作班学生如何适应美国生活问题分享了各自经验与建议。

联谊活动期间,美国布莱诺大学学生代表在我院学生的陪同下,走进校园、学生宿舍等地,实地参观、感受中国高等教育成果以及中国文化的魅力。

外国语学院从2015年起,与美国布莱诺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已有两届学生在布莱诺大学就读,双方合作交流密切。此次联谊会的成功举办,既促进美方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为合作班学生出国前准备提供了经验指导,更好的推动了中美合作办学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