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2017级中法班顺利抵达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

时间:2019-08-08  编辑:李昂  预审:余国升  终审:余国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史佳铭)经过两年的专业学习,法国当地时间716日下午14:30,2017级中法合作班的20位同学顺利抵达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开始了为期两年的法国大学学习生活。

716日凌晨,大家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与父母告别后,结伴登上了通向未来新生活的飞机。16日中午十二点左右,全体同学安全抵达里昂机场并与接机老师顺利会合。后在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来到格勒诺布尔大学。大家的住宿条件十分舒适,一人寝,有独卫,每层楼有一个公共厨房...身在异乡,这个小团体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互相扶持,相互关心,未来两年的难题,大家会一起解决!

接下来的几天,老师尽心负责地带领大家进行入学注册,并办理了银行卡、交通卡。每个人都对法国留学的新生活充满好奇,空闲时间,大家结伴探索新城市。生活几天后,同学们都感受到在书本上学习的法语和实际运用法语有着很大的差别,大家还需要多加练习,勤于沟通才能流利交流。

722日,周一,同学们参加了CUEF组织的法语测试,并以此分组,进行为期四周的暑期法语学习。26日下午,CUEF老师给大家开会介绍了暑假课程安排并分发学生手册,手册里面还标注了每周都会举行的课外活动。29日下午十二点半,同学们开始了暑假学习的第一堂课。课堂分小组学习,每个小组都由各个国家的同学组成。老师们非常热情耐心,会照顾到每一位同学,上课内容也十分生动有趣,一节课下来,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目前已经上课一周,同学们在各自的小组都接触了新同学,对法国有了新的认识,尝试了法国的美食,甚至游览了附近的美丽小镇。大家也逐渐形成了固定的生活作息,学会了做饭...

这是我校第一届赴格勒诺布尔大学学习的学生,同学们没有任何来自学长学姐的经验,但是同学们会努力为下一届学子积累经验。大家代表着安徽师范大学的形象,本次中外合作办学,既提升了我校知名度,也有利于学生们提高法语水平。两年的法国学习生活不长不短,大家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祝大家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