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学术动态 > 正文

俄语系与“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举办乌克兰国情讲座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边奇琪 任立侠)2019423日晚,俄语系与“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在2090208教室联合举行了一场有关乌克兰国情的讲座该讲座由两江中心成员、我院俄语系乌克兰籍教师阿琳娜博士主讲,俄语系部分师生出席该讲座。

讲座伊始,阿琳娜老师详细讲解了乌克兰历史,从基辅罗斯开始,到现在的乌克兰,一副完整的乌克兰发展史画卷在俄语系师生面前展开。除此之外,还讲到了乌克兰地理位置、行政区划、著名城市及民俗特色与文化。尤其令大家感兴趣的是,阿琳娜老师展示的古代乌克兰及苏联时期的货币,同学们从手中真实的物品中真真切切感受当时的异域风情。在讲解过程当中,阿琳娜老师还细心为大家解答了有关乌克兰的一系列问题通过生动形象的描述与展示,同学们对乌克兰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了解乌克兰相关文化的决心。

整场讲座阿琳娜老师运用俄语课件和中文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更好地展现了出色的双语教学能力,带场师生极大震撼。经过这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大大扩展了学生的视野同学们非常期待阿琳娜老师下一次关于俄语与乌克兰语异同点的讲座。

上一条:俄语系与“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举办乌克兰国情系列讲座(二) 下一条:俄语系与两江中心举办第一届“普希金诗歌朗诵赛”

关闭

添加日期:2019-10-15 编辑:安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