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学术动态 > 正文

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顺利组织第一届中俄大学生科研论坛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任立侠、庄微微  图/贺志强)511日下午24时中俄两国四所高校在线举行了两江合作框架下第一届长江-伏尔加中俄大学生在线科研论坛”。论坛主会场设在俄罗斯喀山大学孔子学院,分会场别分设在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  

论坛开始前,中国驻俄罗斯喀山总领馆总领事吴颖钦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选手给予了热情慰问和鼓励。我校科研处戴兆国副处长作为中方三所参会高校唯一代表做了发言。他首先向各校参会师生介绍安徽师范大学情况,对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了祝贺,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各参赛院校的友谊,不断提高学生们的科研水平,开拓视野。论坛结束后,喀山大学中国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尔登诺夫做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主题为俄罗斯-中国:回顾与展望由喀山大学孔子学院主办,面向长江伏尔加流域高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论坛收到四所学校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会论文20多篇论文涉及的范围很广,包括语言、文化、翻译、教育、中俄关系等方面。经过论坛专家筛选,最后有8名同学获得了本次论坛的一、二、三等奖,这些学生分别在线进行了论文宣读和回答评审专家问题

我校本次分论坛在外事办、科研处指导下,由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负责指定参会指导教师,确认参会学生,推荐参会论文评审专家,落实视频场地以及视频会场组织工作。俄语系安岩老师参与了专家评审工作,庄微微老师对俄语系2014蔡丹和汪情乐的参会论文进行了认真指导。经过评选,专家们一致认为,蔡丹和汪情乐同学论文题目新颖,有一定创新性和学术深度,分别授予她们二奖和三等奖。

以中俄两江合作为契机的中俄人文领域的交流不断加强与扩大,类似的活动在今后还将不断开展。我校伏尔加-第聂伯研究中心将同俄语系一道,努力为同学们参加类似交流活动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

我校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副主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世红老师及俄语系部分师生到现场参与了观摩。

上一条:我院客座教授杨素梅老师为俄语系本科生做专家报告 下一条:俄语系与“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举办乌克兰国情系列讲座(二)

关闭

添加日期:2019-10-15 编辑:安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