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客座教授杨素梅老师为俄语系本科生做专家报告

浏览次数:

本网讯/洪豆 /冉甜112223日晚七点,我院客座教授、河南大学杨素梅老师外国语学院2080109教室开设了两场主题《普希金与哥萨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俄语系系主任任立侠老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俄语系20172018学生聆听了该讲座。 

杨素梅教授用两幅名画引出讲座的主题,之后简洁明了讲述了哥萨克人的历史,同时说明了哥萨克对文人普希金的影响。作为一代文豪,普希金先生的佳作数不胜数,其中论述或描写哥萨克的篇章占据了很大一部分,这当然源于哥萨克独特的精神魅力。最后,教授带领同学们欣赏了普希金佳作《哥萨克》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讲解生动。同学们认真聆听杨教授的讲解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见解。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学们主动与杨教授进行深层次的交流通过本次讲座,俄语系同学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对俄罗斯文化、特别是哥萨克文化,以及普希金作品的进一步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李英男教授与阿格诺索夫先生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顺利组织第一届中俄大学生科研论坛

关闭

添加日期:2019-10-15 编辑:安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