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邱静娟副教授国家社科基金开题报告会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邱静娟 熊义信10月20日下午,邱静娟副教授主持的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1世纪俄国新现实主义文学研究”在我院举行开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建华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郑体武教授、校科研处处长戴兆国教授、两江中心负责人杨素梅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德让教授等五位专家到场指导,会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建华教授担任主席,学院科研院长张孝荣教授担任主持,课题组成员和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张孝荣介绍了到场的各位专家。接下来开题报告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由邱静娟就本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之处、重点难点、写作计划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第二阶段由相关专家对该课题从概念界定、标题命名、研究对象、章节设置、著作体例、研究视角等不同角度提出了中肯而有益的观点和建议。现场专家的见解和观点使项目负责人明确了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对制约项目研究的因素也有了清晰的认识,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最后,五位专家填写了开题报告专家意见表,项目主持人对专家们的指导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开题报告会顺利结束。

上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李英男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张建华讲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

添加日期:2019-10-22 编辑:安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