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研究成果 > 正文

疫情下俄罗斯面面观(二)

浏览次数:

俄罗斯政府列出疫情期间必需物品清单

                      文/庄微微

 

随着新冠病毒在世界范围内的肆虐,俄罗斯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也逐步增加。俄罗斯政府多方部署与筹备:莫斯科建立方舱医院,采购呼吸机、口罩等。普京总统近期也访问前线医院,召开电话会议,签署总统令,其中包括一份疫情期间必需品清单。按照2020325日签署的第206号总统令,俄罗斯政府又于2020327日签发第762-p指令,进一步明确,疫情期间物品清单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330日至43日停工居家隔离期间,清单中所列产品的生产企业必须保证不停工,以确保居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清单中的商品包括:婴儿用品(包括各种奶嘴,包括用于奶瓶的奶嘴);肥皂,以及清洁剂和抛光剂;卫生技术产品,个人防护设备;洗护用品;医疗器械和消毒剂;宠物产品(包括动物饲料和兽药);汽油,柴油;汽车零件(包括润滑剂,轮胎);电气设备,电缆;家用电器,计算机,电子和光学设备;园艺用品和设备;建筑装修材料和工具;预防火灾和灭火的产品;印刷媒体,火柴,蜡烛;丧葬用品;眼镜,镜片及其零件;烟草制品;与货物移动有关的物品(包装,标签,价格标签,收银机胶带等)。

特殊区域可以根据当地疫情补充此列表。

该物品清单依据2020325日签署的第206号总统令制定。根据该法令,在对抗冠状病毒COVID-19的斗争中,全民居家隔离的命令也同样不适用于向民众提供食物和基本物品的机构和组织。

 

上一条:我心目中的老师是这样的 下一条:疫情下俄罗斯面面观(一)

关闭

添加日期:2020-03-29 编辑:杨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