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首页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师生参加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18日-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扬州大学人文社科处承办,《当代外国文学》杂志、《外国文学研究》杂志、北京大学出版社协办在扬州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的外国文学教学与研究”年会。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南大学、云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与会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的外国文学教学与研究”“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与外国文学教学与研究的发展机遇”“国内外学界当前有关外国文学教学与研究的理论热点与前沿问题”“外语非通用语种文学发展历史、作家及作品研究”“外国文学研究中的冷门绝学”等论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为进一步促进外国文学教学与研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新思想、新方法。

两江中心、学院杨素梅教授与其研究生刘兆媛参会,并分别作了《拜伦笔下的马泽帕》、《〈哥萨克〉陌生化诗学构建与解读》的学术报告,获与会者好评。






上一条:我院杨素梅教授参加中国外国文学学会 俄罗斯文学研究分会2023年年会 下一条:中心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关闭

添加日期:2023-09-01 编辑:杨素梅 预审:杨素梅 终审:谢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