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首页中心要闻 > 正文

我院杨素梅教授参加中国外国文学学会 俄罗斯文学研究分会2023年年会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2--24日,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俄罗斯文学分会、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俄罗斯文学研究的中国学派”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俄罗斯文学研究分会2023年年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在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成立45周年之际,本年会以“俄罗斯文学研究中的中国学派”为主题,旨在推动学界梳理反思并深入探讨俄罗斯文学百年译介和研究的中国特色、中国视角和中国话语,促进俄罗斯文学研究的中国学派形成,加强我国俄语语言文学学科的知识体系建设。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所以及俄罗斯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我校外国语学院、“两江中心”研究员杨素梅教授参加本次盛会,并作题为“19世纪浪漫主义文学中马泽帕艺术形象历史分析”学术报告,并主持分论坛五:19世纪俄罗斯经典文学(一),对参与本论坛发言人的报告作精彩点评,并向大会作对本论坛汇报总结。

此次年会,杨素梅教授表示收获颇丰,聆听了学界著名专家的专题报告,与专家学者就会议议题展开交流讨论,对俄罗斯文学研究的中国学派有了新的认知。同时,通过参会也是对学院和“两江中心”一个很好的宣传。



                                        










                     (2023级研究生、两江中心助管储群耀  供稿)




上一条:“两江中心”吴世红副教授的译著《十八世纪扎波罗热哥萨克概览》出版 下一条:中心师生参加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

关闭

添加日期:2023-09-26 编辑:杨素梅 预审:杨素梅 终审:谢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