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首页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主任杨素梅教授参加第六届“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论坛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9日,第六届“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论坛在中国江西南昌成功举行。本届论坛由四川大学和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主办,南昌大学承办开幕式由“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中方主席、四川大学校长汪劲松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和俄罗斯联邦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卡马罗夫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联盟中方主席、四川大学汪劲松校长在主旨发言中表示,“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经吸纳了36所中国高校和50所俄罗斯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和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联盟俄方主席、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技术大学校长德米特里耶夫在主旨发言中表示,“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的中俄双方高校在青年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人文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果,为推动两国发展、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作出重要贡献。

本届论坛议题共分为三个部分:中俄高校联合科技研究的前景、中俄高校教育合作发展的方向、中俄高校人文交流合作的模式来自中俄高校的百余名校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开展研讨。我校“两江中心”主任杨素梅教授参加本次论坛,并作题为“中俄高校跨学科人才培养之必要”主旨发言。杨主任基于我校“两江中心”发展现状认为,新学科门类“交叉学科”的构建、新时代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需要,亟待中俄高校在教育和科研方面加大加深合作。

第六届论坛为推动中俄区域务实合作,激发中俄区域合作潜力,助力“长江—伏尔加河”地区协同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2020年在杨素梅教授的努力下我校顺利加入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积极参与联盟的各项活动,学习和借鉴其他高校国际教育合作经验,极大地促进我校国际合作与教育,以“两江中心”为平台积极开展与俄罗斯高校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中心助管蔡毛毛

上一条:中心主任杨素梅教授参加第十一届《俄罗斯文艺》学术前沿论坛暨“俄罗斯文学研究的视野与方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俄罗斯米宁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关闭

添加日期:2023-11-13 编辑:杨素梅 预审:杨素梅 终审:谢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