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首页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主任杨素梅教授参加第十一届《俄罗斯文艺》学术前沿论坛暨“俄罗斯文学研究的视野与方法”学术研讨会

浏览次数:

11月10日至12日,第十一届《俄罗斯文艺》学术前沿论坛暨“俄罗斯文学研究的视野与方法”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本届学术研讨会由《俄罗斯文艺》编辑部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俄罗斯文学研究会分会协办,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学院俄语语言文学方向硕士生导师杨素梅、邱静娟和任立侠带领4名研究生参会进行学术交流。

大会开幕式由湖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主持。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怀德教授致欢迎辞,刘怀德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历史与发展近状,特别是人文学科领域的发展,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的学术价值和意义。作为研讨会主办方,《俄罗斯文艺》主编刘娟教授充分肯定了俄罗斯文学研究的视野与方法之于新时期俄罗斯文学研究以及中俄文明互鉴的意义。同时,刘娟回顾了《俄罗斯文艺》学术前沿论坛前十届的历程,并介绍了期刊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领域所做的新努力与尝试,希望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期刊发展。

研讨会持续两天,共有大会主旨发言3场,发言专家17名;学者论坛4场,发言人数近90余名;研究生论坛5场,发言人数近100人。杨素梅、邱静娟和任立侠于11月11日下午参加“学者论坛”并作学术报告,杨素梅主持了研究生分论坛一,4位研究生于11日晚参加研究生分论坛、作交流发言,并认真聆听了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本次大会为全国各地高校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学院师生也表示在此次研讨会中受益匪浅。




上一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两江流域地区研究”论坛暨 安徽师范大学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2023年年会(一号通知) 下一条:中心主任杨素梅教授参加第六届“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论坛

关闭

添加日期:2023-11-20 编辑:熊义信 预审:杨素梅 终审:谢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