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师资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师资队伍 > 副高以上职称教师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师资队伍 > 副高以上职称教师 > 正文

硕士生导师——谢劲秋

时间:2017-02-28  编辑:熊义信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姓名

谢劲秋

性别

出生年月

1964.10

职称

教授

职务

最终学历

研究生

学位

博士

电话

E-mail

jinqiu@ahnu.edu.cn

邮编

241002

通讯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外国语学院

简介

谢劲秋,女,知联会成员,安徽合肥人,教授,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英语语言文学博士,毕业于河南大学,主要从事英美文学、英语教学等研究,主要讲授《英国文学史及选读》、《英国文学研究、《英美戏剧研究》等课程。

学习和工作简历

1981.9~1985.7

安徽师范大学外语系

学士

1985.7~1988.8

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教师

1988.9~1991.3

华南师范大学外语系

硕士

1991.4~2000.9

安徽师范大学国语学院

教师

1997.9~1998.6

英国伯明翰大学戏剧系

访问学者

2000.9~2003.7

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博士

2015.3~2015.6

美国印第安娜波利斯大学

访学

2003.9~2008.9

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副教授

2008.9~

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教授

研究课题

(一)科研课题

1.古希腊悲剧、莎士比亚悲剧和奥尼尔悲剧的比较研究,2006年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项目主持人。

2.战后英国移民文学研究,2012年国家社科一般项目,第一参加人。

(二)教研项目

新课标下英语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2007年安徽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项目主持人。

科研成果(论文发表)

1.不朽的灵魂——从《榆树下的欲望》看奥尼尔悲剧的主题,《安徽师大学报》,1998.1,独撰。

2.“正派人”的退却——重读《竞选州长》,《安徽师大学报》,2000.2,独撰。

3.白色与红色——苔丝的象征色,《四川外院学报》,2001.2,独撰。

4.过去即现在即未来——《漫长的旅程》悲剧主题探讨,《山东外语教学》,2001.2,独撰。

5.《李尔王》——一部充满悖论的悲剧,《山东外语教学》,2003.1,独撰。

6.论悲剧意识及其表现形式,《外国文学》,2005.6,独撰。

7.悲剧冲突——人的自由意志和命运的永恒搏斗,《中国戏剧》,2006.3,独撰。

8.西方悲剧结构的美学特征——以《琼斯皇》为例,《中国戏剧》,2007.11,独撰。

9.悲剧快感:认知快感与理性快感的结合体,《艺术评论》,2012.1,独撰。

10.社会-历史批评视角下的《雷雨》悲剧本质论,《江淮论坛》,2017.9,独撰。

教材:

21世纪高等院校英语专业规划教材《英国文学选读》副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2018。

获奖表彰

1.1999年9月获安徽师大“皖泰”教师教学优秀一等奖。

2.2009年指导的一名研究生硕士论文获得安徽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表彰奖励。

3.2015年获安徽师大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4.2018年获安徽师大第三届“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5.指导的本科生在2020年校科研论文大赛中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