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师资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师资队伍 > 副高以上职称教师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师资队伍 > 副高以上职称教师 > 正文

硕士生导师——韦虹

时间:2017-02-28  编辑:熊义信     点击量:

姓名

韦虹

性别

出生年月

1969.1

职称

教授

职务

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

最终学历

研究生

学位

博士

电话


E-mail

2863708784@qq.com

邮编

241002

通讯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外国语学院

简介

韦虹,女,中共党员,江苏赣榆人,教授,英美文学与英语学科教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文学博士,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文学硕士,陕西师范大学外语系学士。从事20世纪英美文学、西方文学理论等领域研究,主要讲授《美国文学》、《西方文论》等课程。兼任全国美国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分会理事,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理事,安徽省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等。

学习和工作简历

1991年~1997年

新疆石河子大学

助教

1997年~2002年

新疆石河子大学

讲师

2002年~2005年

新疆石河子大学

副教授

2005年~2011年

安徽师范大学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11年~现在

安徽师范大学

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课题

一)科研项目

1.“中东欧民间文学英美重构研究”,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公示中)

2.“中东欧民间文学域外传播与中国影响研究”,安徽省2022年高等学校重大科学研究项目,项目编号:2022AH040021(在研)

3.主持安徽省2016年度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规划项目,项目名称为“威廉·戈尔丁小说神话叙事与身体书写”。项目编号:AHSKZ2016D12。已良好结项。

4.主持2014年安徽师范大学专业特色研究领域项目,“二十世纪中后期的英美文学与文论研究”,项目批准号:109-06145002。

5.主持安徽省2009-201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从后殖民文化理论的视角研究影响现代及后现代英语小说文学结构进展的动力”,项目编号:AHSK09-10D82。已免予鉴定结项。

6.主持2006年安徽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都柏林人》中的小说理论研究”,项目编号:2006xqn43,已结题。

(二)教研项目

1.安徽省2022年度“‘美国文学’研究生英文示范课程建设”质量工程项目,项目编号:2022qyw/sysfkc009(在研)。

2.主持“‘高级英语’与相关课程体系的有机契合研究”,2010年安徽省重点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项目编号:20100220。已结题。

科研成果

(一)论文发表

1.“巴塞尔姆的白雪公主:“阁楼上的疯女人”与游戏之美”,《当代外国文学》,2022年第1期。

2.“童话中的社会伦理与意识形态——《白雪公主》的隐喻谋篇机理分析”,《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7年11月第45卷第6期

3.“《伊芙琳》的社会语境与历史隐喻解读”,《暨南学报》,2015年6月第6期。

4.“体验美与精神健美操——林赛·沃特斯美学观的现实启示”,《西北师大学报》,2015年1月第1期。

5.“战后美国诗歌批判与决裂传统的主题——以金斯堡为例”,《历史进程与文学嬗变:新世纪英语文学研究》,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5月。

6.“西方文学作品中时间概念的嬗变”,《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1年3月第2期。

7.“《姐妹》中隐含的民族历史与文化书写”,《国外文学》,2010年12月第4期。

(二)著作、教材

1.《叙事与情感:经典欧美文学作品新诠》,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22。

2.主译第一批女性系列《心灵鸡汤:双语精华版﹒聆听花开的声音》,(美)Canfield, J.等著,2007年9月由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