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首页中心要闻 > 正文

“两江中心”平台建设暨咨政报告撰写经验交流会

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为加快推进“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两江中心”建设暨咨政报告撰写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戴和圣、历史学院科研院长韩家炳、巴基斯坦研究院院长曹升生和杜英副教授、成振海博士、新闻与传播学院张泉泉副教授、杨帆博士等平台负责人和咨政报告撰写专家院党委书记谢超峰、院长张孝荣、院长蔡静、张涛和两江中心执行主任吴世红、首席专家杨素梅及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蔡静主持。

蔡静首先对我院在教育部备案“两江中心”的组建和运行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指出今年中心的工作重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发展建议,希望与其他平台拓展合作渠道,努力提升智库报告撰写能力。随后会议围绕平台建设和报告撰写主题开展经验分享和交流戴和圣介绍了学校决策咨询信息报送工作的相关情况,从报送材料的选题、体例提交流程及如何提高采用率等角度进行阐述同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分析如何进行成果转化。韩家炳介绍了巴基斯坦研究院的概况、现状、智库建设的特色和报送渠道建设情况曹升生分享了巴基斯坦研究院的建设经验,提出高校智库要打好基础以及如何在学术研究基础上转化为政府决策服务的对策建议。杜英指出咨政报告撰写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报告撰写的实操经验。成振海以首都师范大学巴尔干研究、区域国别研究情况,为中心发展提供借鉴经验。张泉泉则从自身专业角度,指出舆情分析咨政报告特点,并分享了自己的撰写心得。杨帆提出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指出系统调研和数据集的重要性

谢超峰代表学院感谢与会专家平台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期待我院与其他研究平台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随后,交流会进入第二阶段,学院领导与两江中心全体成员就全面提升咨政服务能力以及中心建设遇到的困难和今后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最后,张孝荣作总结发言,他就中心的由来、定位、团队建设、科研开展、经费使用和成果产出等问题提出了要求,并表示学院将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共同为“两江中心”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为“两江中心”下一步建设指明了方向,与会专家的经验和建议为中心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上一条:两江中心顺利举办“国别和区域应用研究研讨会 下一条:安徽师范大学“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举办 2021年年会

关闭

添加日期:2022-05-06 编辑:王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