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首页中心要闻 > 正文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两江流域地区研究”论坛暨 安徽师范大学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2023年年会(一号通知)

浏览次数:


尊敬的 女士/先生:

2023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10周年,9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倡议与行动》白皮书。多年来,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地区冲突不断,全球部分地区地缘冲突不断升级,人类面临的挑战和威胁愈加激烈。为深入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中心拟于2023年12月23日举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两江流域地区研究”论坛暨安徽师范大学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2023年年会。诚邀各位学界同仁赐稿并拨冗参会。


一、 主要议题

主要涉及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两江流域地区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2. 两江流域地区历史、文化与传播

3. 两江流域地区与中国关系研究

4. 两江流域地区与欧美等其他地区关系研究

5. 两江流域地区哥萨克研究

6. 区域国别学科建设与发展研究

二、 发言提纲或摘要提交

请拟参会人员于2023年12月19日前将参会回执、发言提纲或摘要发送至会务组邮箱:ljzhx310@163.com。

、会议时间、地点

1. 会议时间:2023年12月22日—12月24日

2. 会议地点: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大工山路38号中央城大酒店

3. 会议安排: 202312238:30-17:00

8:30—11:30  开幕式、主旨发言及讨论

14:00—17:00 主旨发言、闭幕式

  4.离会时间:   2023年12月24日

、会务费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往返交通费和食宿费用自理。

、会务联系方式

会务组邮箱:ljzhx310@163.com



安徽师范大学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11月22日



  • 附件【会议通知.pdf】已下载

上一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两江流域地区研究”论坛暨“两江中心”2023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中心主任杨素梅教授参加第十一届《俄罗斯文艺》学术前沿论坛暨“俄罗斯文学研究的视野与方法”学术研讨会

关闭

添加日期:2023-12-06 编辑:王进波 预审:蔡静 终审:谢超峰